爱丽丝综合征

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

【祺鑫】恋爱通告

        * 又名《什么?我上的是恋爱节目》


 

        * 大学生的双向暗恋 / 无脑甜饼 / 私设OOC


 

        * 梗源《如此可爱的我们》EP08
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BGM:粉雾海 - 易烊千玺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01.

 


        接到丁程鑫电话的时候,张真源正坐在学校小吃街倒数第二家的米线店里嗦一碗鱼汁米线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"救命啊,张真源,快来救我。"

 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人大呼小叫,吓得他一激灵把刚夹起的鱼丸又掉回到了汤里,白色T恤上溅下两个浅浅的红点子。他抽了两张纸巾擦了擦,盯着这两个点子啧了一声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丁哥,发生了什么?你不是去跟马嘉祺录节目了吗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有气无力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进他耳朵:“别提了……总之,如果你不来,下周你就会在学校的BBS上看到,我变成马嘉祺的男朋友了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东西?你不是去交流学习经验的吗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丁程鑫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,明明是以学院优秀学生的身份来参加一个无聊的学习经验交流节目,好不容易熬到录制结束可以回家吃饭了,刚踏出电视台大门又被PD拦在了门口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"小丁,帮个忙好吧,隔壁棚马上要录的一个恋爱节目,有两个嘉宾临时有事来不了,你能不能帮忙顶一下?不然我明天就要失业了。"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丁程鑫眨了眨眼,反应了几秒才勉强理解话里的意思:“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录啊……而且,我一个人怎么录恋爱节目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PD大手一挥:“这你不用担心,另一个我都找好了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他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马嘉祺背着光斜斜地靠在墙上,校服西裤笔直地垂下,看见他转过来歪着嘴角冲他笑了一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救命,丁程鑫拉了拉肩上的书包带子:“我……我想起来我还有作业没写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等一下,”张真源听得有些发懵:“你不是喜欢马嘉祺好久了?这不是个好机会吗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压低点声音:“我是喜欢他啊……所以我才不想参加,万一露馅了怎么办,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丁程鑫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“咚咚”两声敲门,他慌慌张张挂断手机,应了句马上。钻出洗手间的时候,马嘉祺正对着墙上瓷砖的纹路发呆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"PD姐姐说你去了好久了,让我来看你一下。"

 


        "哦哈哈……"丁程鑫尬笑两声,率先迈开步子:"我就是有点不舒服。"

 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人侧过头狐疑地看了他两眼:"你不会是想跑吧?"

 


        见他没说话又凑近了一点,呼吸几乎贴在他的侧脸:"跟我一起让你很不舒服?"

 


        救命啊,丁程鑫有点想哭,心动过速导致的短暂性脑供血不足让他有点头晕,说出来的话都有点不经脑子: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心动过速为什么会头晕吗?因为心脏的收缩期变短,射血减少,就会脑供血不足,然后就会头晕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马嘉祺愣了愣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说,你靠我这么近,我真的会不舒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02.

 


        捏着那张薄薄的流程表被按在椅子上摆弄头发的时候,丁程鑫真的有点怀疑命运这种东西是否存在,不然怎么会机缘巧合给自己安排了这么一场加戏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一会儿可能会问到的问题,你们先熟悉一下。”PD姐姐又向他手里塞了一张纸,见他还是愣愣的,又软着声音补了一句:“小丁放心,不会问很过分的问题,只是后面还有一个游戏的环节,可能会有类似真心话大冒险的挑战,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有气无力地点点头,看着旁边头发梳上去露出额头一脸清爽的马嘉祺,实在是想不明白传说中最不喜欢凑热闹的人怎么会答应这种请求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先模拟一下,请问对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12月12号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条件反射地回答,话音落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是不是对答地过于流利了。略有些心虚地偷偷瞥了马嘉祺一眼,看到那人也只是托着下巴在思考什么,这才稍稍放了心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马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2月24号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愣了一下,自己知道马嘉祺的生日可以说是暗恋的自我修养,可是马嘉祺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生日呢?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忍住又转头看了那人一眼,却跟他探究的眼光撞了个满怀。丁程鑫摸了摸鼻子,有些尴尬地开口:“你一定是刚才去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对吧,哈哈,好敬业……我也是,我也是去搜了一下你的生日。”倒颇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下一个问题喽,知道对方喜欢什么颜色吗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丁程鑫学乖了,不再不假思索地回答,支支吾吾半天,才面露难色地憋出一句:“这我怎么知道呢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工作人员递过来荧光手环示意他们带上,他顺手接过,递了一个给旁边的人,手在空中举了半天却迟迟没有等到那人接过。他疑惑地转过身,马嘉祺正盯着那个紫色的手环若有所思,看他转过来,抬头冲他挑了挑眉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救命,丁程鑫又想哭了,我就说我会露馅吧。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03.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觉得,自己活了19年以来,从来没有过过这么漫长的两个小时。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表现实在是过于奇怪了,上场前马嘉祺在录制倒计时的声音里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: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丁程鑫,你不会真的喜欢我吧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棚顶的镁光灯瞬间开到最亮,他在刺眼的灯光里晕晕晃晃,脑子里重复回荡着那句“你不会真的喜欢我吧”,于是整场录制都心不在焉,如同灵魂出窍了一般。反倒是马嘉祺一直替他解围,捏捏他的手对主持人说: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程可能是太紧张了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被他牵住的手心开始萌生薄薄的细汗,胳膊怎么摆都好像不对劲,坐立难安地在心里想,回去一定要告诉张真源,马嘉祺这家伙不去学表演真是可惜了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而来的游戏环节,因为他的不在状态自然是没有通关,屏幕上亮起刺眼的红灯,丁程鑫听着主持人说惩罚是向对方说一句真心话,心里想的只有暗自祈祷表盘上的指针走得再快一点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来吧。”马嘉祺笑了笑,转过身面对他,眼睛亮得好像要看穿他的心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丁程鑫,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他张了张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脑海里弹钢琴的马嘉祺,课堂上做笔记的马嘉祺,学生会里笑着替自己解围的马嘉祺,都跟眼前的人重合在一起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喜欢你啊,喜欢到你笑一笑,我心里的海面就会泛起粉色雾气;喜欢到渴想拥抱你,对你说上一万句愚蠢的情话。是喜欢你啊,就如同我本就应该喜欢你一样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修剪整齐的指甲在手心握出月牙的印子,他不敢抬头看那人的眼睛,嗫嚅着: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却抢在他前面开了口,声音温柔得像从夕阳里刮来的晚风: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04.

 
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冲进来的时候,丁程鑫刚刚挂断和马嘉祺的视频通话。那人刚洗过的头发乱蓬蓬的,笑眯眯地跟自己说晚安啦,手心贴到嘴唇上轻轻亲了一下,然后贴到屏幕上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没忍住笑了起来,也把手心贴上去,软着声音说:“收到啦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就是在这个时候冲进来的,气喘吁吁地把手机举到他面前,BBS上醒目的标题大字后面跟着一个“热议”的标志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医学院院草丁程鑫的男朋友竟然是马嘉祺?!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他点进去翻了几页,无非是关于刚刚播出的那期恋爱节目的讨论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心里哗啦哗啦翻滚起波浪,荡着他快要隐藏不住的漫漶爱意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还在一边叽叽喳喳地问是不是真的,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吗。丁程鑫懒得理他,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BBS回了一条:

 


        感谢这个红灯为我们停留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又截了张图,点开马嘉祺微信发了过去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几秒钟便收到了那人的回复:

 


        你再看看BBS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再次点进去的时候,铺天盖地的回复和消息提醒,让手机几乎卡机。但他还是从淹没在几百条的消息中一眼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收到来自 马嘉祺 的一条新回复:

 

        出发,向爱海尽头漂流。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fin. ---------




        无聊至极的短打,祝大家小长假愉快


        (顺便给连载请个假 因为明天要去苏州玩了嘻嘻)

 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36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丽丝综合征 | Powered by LOFTER